close

岡山火車站   

  我得老實說,鄭學瑾拍這張照片真的很沒誠意。

  我得老實說,這站照片真的少得可憐,原因就是我在軍中根本沒辦法拍照留回憶

  最近開始工作了,沒有休假日的班,導致我都忘了今天是禮拜六要來PO一篇文章了,

還好在閱讀公司規定資料時,恰巧發現沉默在旁的手寫稿。

  每一站都有一個故事的啟發站就在這裡,開始寫手寫稿的地方是這裡,在這裡是一段

苦哈哈的回憶。

  2011/10/25我隨著部隊遷移的腳步,我來到了軍旅生活最辛苦了一站,除了精神與

體力每天不斷在崩潰狀態外,每次我得花上3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回家或是回到岡山營區

這樣等於我來回坐了七個小時的崩潰車程,也於說我在三個月路程花了130多個小時時

間坐車,在這裡我是每天期待著離開這裡的一天,但我不能否認,南部的天氣真的非常

好,至少在我新竹一個禮拜內,我懷念了岡山。

  2011/11/26,入伍三個月又12天,我剛從龍潭受訓回到新竹駐地,一放下行李就收

到了要下岡山基地訓練的悲慘消息,當時心裡只想有拒絕的餘地嗎?

我:「我可以不要去嗎?」

連長:「你他媽的!怎麼可能

 就這樣我又在被窩留了我入伍後第二滴眼淚,也是最後一滴了,我得逼自己不能太窩囊

  結果我人生首度踏上岡山這塊土地時,之前的憂慮感完全消失,我沒想什麼,既然來了

就則安之吧!反正這一年都沒什麼退路可以走了,就上吧!

  我當時心想,我真是帥爆了。

  其實剛進來的新兵在沒分到職位前就像一顆足球一樣被踢來踢去的,每天都不知道會被

踢到哪裡去的恐懼感。

  不願役當兵的五大守則「推、拖、閃、躲、飄在還沒有真正職位

前,我只好在寢是每天跟著快退伍的學長飄阿飄。

  2011/12/29,我站在岡山火車站的月台,我手拿著一張岡山→大甲的無座車票,也

就是說我要站3個小時又26分才能回到溫暖的家。

let's ok!為了回家我可以接受任何挑戰,這才像是男子漢阿。

But,在我兩天後準備收假的感覺,會發現前兩天說的話都是屁,在回程的

路上,除了買一堆書在車上打發時間外,就是瘋狂大睡導致我晚上就寢精神太過旺

盛,晚上的岡山車站跟下午的氣氛不衣樣,因為當時這兩種時間是放假跟收假的

feeling,一樣的地點,氣氛會隨著時間點而改變。

  說真的,每次在我回岡山時我真的對我的晚餐頭痛著,總不能每次都叫我吃

岡山羊肉爐吧!就算是車站對面一整排的便當店,就像之前在北斗讀書中華路

那條一樣的感覺,但我總找不到有什麼特色的晚餐,至少給我看到鍋貼連鎖店

之類的店面也好

此時岡山的居民一定心想

白癡!你以為岡山就這樣真的太膚淺了

真的很對不起:阿幹!我就真的找不到阿

 我總覺得在外面打拼,就盡量不要對自己太差,也因為這樣過度叛逆的原故,我跟

一些志同道合的弟兄們吃了3次麥當勞、1次燒烤、1次美式餐廳,但我永遠也找不到

傳說中35塊錢有9個章魚小丸子!真的是.....................

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

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俗

 每次學長們出去採買總會買個幾盒回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味道其實就跟一般章魚丸

子差不到哪裡,但 9 顆35塊錢真的太便宜了,都可以給小食量的女生當晚餐了。

  剛說過我吃過一次燒烤跟美式餐廳,我不知道他們在本地的平價是如何,但我去過

或者是經過時人潮都不算太少,重點都是算便宜!198火烤兩吃,100元大漢堡

套餐,只為了犒賞我們在基地的辛勞,至少每個禮拜開始,總是要有動力前進!


真是好藉口 .......................

  來說到我的基地生活!岡山通校,這是假日每次跟計程車司機唯一的對話,偶爾閒

一下軍中生活,畢竟收假的狀況大家都懂,並不是只有役男而已,心情自然好不

到哪裡,話當然也不多。

  當時下去本人就是一身菜味,難過前一個月都在洗飯桶菜桶,每天跟著媽祖祈禱:

感謝媽祖賜我吃賜我穿賜我有錢賺

賞我個學弟吧!!

  不過我們這排組上上下下其實都算是個好人組了,加上個性關係總是會和大家打

一片,那些小屁孩也很喜歡聽我亂豪小一通,我也就是在這裡跟連上弟兄開始打

好的一個基準點。

  很多人應該都很好奇為什麼我會莫名其妙跑去當了個資訊電腦兵,因為當時高中莫

名其妙的考到一張軟體證照,為了再抽籤不要跑去外島,而去報名了此專業類,也就

莫名再抽籤分到資訊類進而抽到這操姬掰的單位,

"還好是留在台灣,不好的是我來到天下第一旅"。

  也因為在岡山這段期間,靠著神手級學長每天開金手指的教導,我衣外學會一點線路

架設和基本硬體維修,也更意外有這項技能,我居然某天在佳里徒手修理我正在寫稿的

這台電腦的光碟機,我當時可是興奮到要搥!牆!啦!

   

  536640_405687569449739_818594047_n 

 再來就是演練在野外架設任何連線設施,這項演練是這三個月來最令人崩潰的一

個月,除了每天跑山跑路跑跑跑向前跑外,再來就是承受兩天不能洗澡的痛苦,

你們一定想說,兩天不洗澡也還好阿!

  大學也都不洗澡的................................我沒說是誰.....................

  但在南部的炎熱的天氣,留了一整天的大汗,晚上再接受山上的寒冷,那種汗臭味

可想而知阿!對於跟天生有嚴重體味的同袍一個帳篷的後果就是,隔天再也醒不來了

,我只能默默慶幸還好我都睡卡車上面。

  12月的高雄其實還不算太冷,但在野外的溫差可是讓睡在卡車上的我冷到醒過來,連

半夜起來小便的勇氣都沒有..................,一個禮拜呢必須出去4天,等於有兩天可以回

營區睡覺,這讓睡在我旁邊的一位小屁孩,當躺下床的那一刻,大喊:

我睡到床了!這是床ㄟ!

然後發出碰碰碰碰碰的聲響瘋狂的撞頭......這真的是太扯了點,但是這些

是真的....  這樣忙碌的日子其實也算是快了,想當初還是個小菜兵下基地,在寫手寫

稿到這裡的時候都剩下五個月了,我還蠻懷念在大崗山野外露營時,都是靠山腳下的

婆泡麵和水餃來度過寒冷的夜晚,阿婆很貼心的把煮好的泡麵和水餃送上來,費用

也都不算太貴,這也讓我在往後的某一天,回到岡山時再想回味那貼心的味道

   大甲→岡山,岡山→大甲來來回回近7小時的車程,除了在火車上大睡或者是看小

說、雜誌混過這幾小時,既然幾乎每個禮拜都得花錢買書看,就乾脆自己來寫一本

書吧!在來回的路上,看著沿途常停靠的站別、窗外的景緻,我認真的思考,這裡

我來過!我做了什麼事?

  好!我決定了,就把每個常停靠的站別,寫成一本屬於我和各站共同回憶者的一些

回憶,寫成一環島記錄。

  每一站都有一個故事。



第十二站 岡山站 原來坐長途車除了會變傻外,還是心靈沉澱的開始!謝謝岡山站,讓我完成

人生第一本記錄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托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