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8485639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推廣一下吧!萬分感謝您

  喔喔~我退伍了還真爽,在7/16 號開始工作之前,我有大把的時間來完成我的台

南站下篇,上站得到台南朋友的回響其實還蠻多的,讓他們找到一些以前的一些回

憶,這不是我正想要表達的,我希望能跟大家一起找出共同的回憶,或者是能藉由一

些故事一些地點來另你想起一個地方的回憶。

  就讓我們繼續往下收看

每一站都有一個故事-台南站下篇

 上集說到了兩次下台南,由於第一次下台南的狀況太過rock了,導致第二次根本平

淡無奇,就真的平淡無奇阿,哈哈!再來我要把克里斯9下台南的狀況全部

都給他翻了出來。

   2010年三月,我去了新竹實習後,跟草根他們的見面機會是少之又少了,在二月中

公司排假前夕捎來了一通很甘心的電話

「喂!仔豪,3/8、3/9那天可以排到假嗎?」是李瑋,他直呼我小名

「喔?可以阿!剛好我再排假,幹嘛?那天要幫我慶生喔」

沒錯!3/9是我的生日,我是很感性的雙魚座

「對阿!我們去台南找韋傑他們!順便一起打球阿!」

「喔?!這idea我喜歡!OK!我接受」

  就這樣,2010/3/9我三度下台南with李瑋

1118495304  

  也剛好,當天韋傑跟鏖凱他們兩當天都有友誼賽,我跟李瑋就打散來幫他們系當

打手,李瑋跟韋傑隨著應外系征戰崑山科技大學,而我留在台南都會公園幫鏖凱率

領的醫管系迎戰別系(幹!我忘了名字,但無所謂吧),也順便依鏖凱的請求,用我

這微薄的籃球知識教導一下他們醫管系,現學現賣的直接用在友誼賽上面,看來南

部讀書的小孩心臟都還蠻大顆的,而那天依鏖凱跟我分析的狀況來說,他們醫管系

好像天生神力般的痛宰對手15分多,看來大甲五虎派個兩虎就足夠解決一切了!

挖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

  晚上十點,韋傑她們那邊也傳來了捷報,那晚上就可以高高興興的以手牽手一同去

郊遊的方式去慶功+慶生了。

  來到了林森路上的XM食麻辣鍋,其實在幾次下台南時,他們都很熱愛帶我來這吃

飯,這讓我在當兵期間來往台中-高雄的路上鐵路經過林森路涵洞時,常讓我回想起

這歡樂的畫面,很開心有這群兄弟在我去實習還記得我。

1118495295    

 


   在來第四次下台南也就是眾所南部男性朋有所期待的「台南中秋烤」

事件了,此次事件發生在於2010年8月我結束實習回彰化讀書的那一年中秋

節,再去台南烤肉的原因,我在陳冠任轟全壘打的斗六站,有詳細的介

紹,在這我就不重複了。

  當天我是先問曼琪有沒有活動才決定下去的,剛好那天放假大家都留在台南

烤肉,也才有那個動力前往,在火車上我三次詢問胖子那邊成員有誰,就差不

多是曼琪的大學好同學們,號稱嘉藥應外!大!金!釵!

這一趟不下去,我對不起我的人生!!!!!!!

「胖子(韋傑外號),那他們男友有要去嗎?」我很認真的問。

「應該沒有吧!不然我幹嘛去!!」賓果!!

 哈哈!我們真的是好朋友阿!!

  到了台南後,我們馬上去黃昏市場買了些魚貨,也順便得知韋傑跟鏖凱已經搬

離之前的宿舍,韋傑在台南東區當起了小霸王,常去市場買菜回去料理的他,在

市場的攤販都知道他是誰。

"東區那個大摳ㄟ阿" 東區 東區 東區(唱)

  等我們過去後,十大金釵已經開始起爐了,加上幾個不知名的阿弟仔,連韋傑也

不認識,但也無所謂,中秋節嗎~大家開心就好,不過我很自豪的事,草根的男生

手藝都還不錯,馬上主理了全場。

  再來就是帶了台LX2類單眼在現場騙吃騙喝,很快就跟很愛拍照的金釵們打成一片

,後來韋傑的傳奇灑紙花室友也出現了,如果未來我有時間,我一定幫他寫一本外傳

外加一位小龜boy,在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大口.................之下,很愉快的結束了這

個氣氛。

59704_1514304532219_4708187_n  

  隔天回彰化PO了台南中秋烤的照片,馬上獲得了男性朋友熱烈的反應,被靠么

說太過分了,或者是留言說沒找的佔70%,我不知道這能用"塞翁失馬焉知福禍"

這句諺語嗎?

  也因為這次的旅程,我喜歡上了當時十大金釵的一釵,造就了第七次下台南,我

一定要在下面好好哭么一下阿!

 


 

在第5度下台南的時間,2010年的十月還有難過的小琉球之旅先前準備,

那晚我們凌晨四點才睡,不是緊張到發抖阿!是為了等姚玟伶跟阿秀南下,

我們半夜在成功大學旁的永和豆漿待了很久,吃了一堆宵夜,煎荷包蛋的數

量可能讓我們膽固醇過量,黑豆漿瘋狂的免費續杯真的很過癮,這才是大學

附近商家該給的學生福利阿!在成功大學附近的朋友們,想必都知道狂喝黑

豆漿的快感吧!

就............爽!!!!!


 

   2010/12/X/的冬天神探狄仁傑我六度下台南,這次是難得草根團大團聚

力挺韋傑嘉藥應外系畢業公演,由姚玟伶帶著她的現任老公和阿秀,到北斗來接我

跟李瑋,由於阿伶她老公莫名的熱衷台灣在地小吃美食,下午三點到了台南以後,

硬是要吃到鱔魚意麵、炒鱔魚!幹!就是要吃鱔魚啦!,就在我們狂CALL

在地台南人誰知道哪家鱔魚很好吃的店,還是到了大同路上的鱔魚大王,在硬要吃

鱔魚的狀況下,乾炒、濕炒、三杯每樣菜都來之下,2000塊的金額,讓我差點想飛

踢老闆,但其實也還蠻爽的,我在那一年內沒再碰過鱔魚一次。

  對了!我們除了下來力挺胖子外,我剛好也要力挺當時一位女孩,就是剛上述講的十大金

釵其中一釵的-Alice,這導致我到現在還是消遣為當時很積極的想要下來幫韋傑加油!可是

這樣說也不太對啦!我可是全心全意的來幫韋傑加油的阿!(笑)

  154957_1615430580307_6517796_n  

   其實當時大家都還蠻開心的看到胖子的演出,在這之前我們常在Facebook,上看到

他跟系上的同學沒日沒夜的策劃演出,只求在成果發表的這一瞬間,能畫下一個漂亮的

結果,身為草根的Leader  ,不管在哪個地方都可以展現出他那奇異風格的

領導能力,童韋傑,我認識13年的好友,這一刻,我們都為他感到驕傲!當謝幕

大排舞時,他走下台對著我們示意,我們也站起來跟他回敬,卻發現全場觀眾還

是很冷靜的坐著!真的該給這些努力並且有態度的大學生們一個漂亮的掌聲。

就這樣結束了五度下台南天氣好冷的故事,但在同一個月

內我第七度下台南,其實意思非常明顯阿!!

  68095_1615433380377_2462391_n  

 我去找Alice阿!嘎嘎嘎!因為這關係,鏖凱跟韋傑當時回大甲的那個假日

還打電話過來靠盃我,無情無義重色輕友阿!!但是.........................

爽阿~~~~~~~~~~~~~~~~

 But,有位名作家九先生說過,

「人生最機八的就是這個BUT!」

 在我很開心的跟ALICE見面兩天後,在很滿足的坐在火車上冥想下一次我要

什麼時候過來見面,電話居然響來.......

「ㄟ........我要出去逛夜市喔!」Alice打來

「喔?好阿!要跟誰去阿!」

「就上次約我的那個男生」結果那個男生現在的名詞變成男朋友。

 雖然是冬天,但那天天氣特別的冷......

FUCK!!!趁人之危啦!趁人之危啦!

難道....距離差那麼遠就是個敗點嗎?

這.....................................

不過還好我現在已經釋懷了,只是這件事後來常被拿來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

or笑柄,不過Alice那位女孩現在跟"那個男生"現在過得很恩愛,其實還蠻開

心的,她是個nice girl,要好好珍惜。

fuck..................

 


  201012/12/30,我八下台南,倒數第二次下去了,本來是跟大學同學約去義

大跨年,但某些因素,我退讓了車位,我自己搭火車下去,先到台南,再詢問韋

傑或是鏖凱有無意願帶我去,但這是個任性的選擇,在任性的覺得義氣這兩個字

很適合的用在這,就這樣我又帶著球鞋與行李裝備!八度下台南,鏖凱又好心

收留我,他女友一定覺得我很煩!哈哈哈!對阿!我超煩的!

  晚上,鏖凱他們科系又有了友誼賽,這次我又代打了AGAIN,韋傑則跟他們壞

壞的應外系在旁邊觀戰,由於南部小孩隔天都要去跨年吧,幾乎很多大學生都留

在學校培養情緒,所以這次來看比賽的觀眾多了很多,這次醫管系碰上的是嘉藥

休閒系,我和鏖凱又聯手合得了35分,還怒賞了對手3阻攻,這樣又讓醫管系大

勝了10分,由於這樣的表現,還讓醫管系的女學妹非常有態度的穿著V領來問我

「請問你是幾班的啊?」

帥翻了我~~~~~~~~

230024_222121901134932_5429016_n  

  傍晚,我們一起去了大同路上的霸味薑母鴨,這間店的特色就是一群壞壞

的廚師隨時隨地大喊:

「謝謝喔!」這種硬漢的工作態度成為店裡的

一大特色。

  在這頓晚飯,我很不好意思的詢問有關跨年的問題,韋傑因為先答應了她的

女友要回台中跨年,所以無法跟隨,況且他也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就LET'S

him go吧!當我轉頭要問鏖凱,小白(他女友)就坐在旁邊,我當初覺得成功

的機率並不大,所以抱著明天借摩托車的決心衝下去,沒想到..........

好!多麼感人的一個回答阿。

  我傻眼了看了看他,又看了一下小白,原來小白要參加另一攤大學同學的聚會

鏖凱跟那邊不太熟而不想前往,所以答應了讓鏖凱跟隨我,真是太開明了這個女

朋友,就這樣在感謝之餘,也準備了明天動身前往義大

166545_1642594379385_5700509_n  

  這次,我覺得自己真的太任性了,也還好有這一群十幾年的好朋友,我得以

這樣快樂的跟他們相處,雖然大家都很任性,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都很投機,

在第八度下台南,這次很甘心.....................


 

  我終於要寫最後一次啦!!!!!!!!!!!!!!!!!

 2011/2/27,我的"南下會草根"之旅終於要在這次畫下一個完美的ending,

這次是幫韋傑慶生+草根一年一度出遊週,為了明日前往台東而先到了台南過

夜,這次我們晚上過得很過癮,一開始鏖凱接到我後,先到小白打工的地方接

送她

「幹~又來了」我一直都在想小白在內心的某一塊一定再幹ㄍㄧㄠˇ我!!!!!!!!

 先去崇德路上丹丹漢堡對面的牛肉麵店吃超級大碗的乾炒牛肉麵後,等韋傑

補上夜校的學分結束,我們直接前往去了台南有名的燒烤店-"秋收",小酌一

下。

 但我記得那次旅遊我整個是在大鼻塞,在綠島的三天兩夜過著無止盡的鼻塞

大地獄生活,在秋收4個人點了1000多塊烤物,燒烤啤酒個五五波,我當時

也忘了我有沒有感冒,痛快的喝就對了,管他明天會不會集體宿醉忘記搭火車

放鳥鍾佳秀跟姚玟伶,喝就對了。

  189145_207013432645779_7535617_n  

  很神奇的隔天早上準時給他上了火車,還在火車上吃了兩份豬肉滿福堡加蛋

真是太崩潰了,這種生活。


 

  2011/12/9/早上七點五十分,我在台南火車站的月台,這次我只是轉車經過,我

再過著我的軍旅生涯(參見岡山站),景物依舊,只是我換了一身戎裝,我不得不佩服

時光飛逝,感覺一切事情幾周前才發生過,一轉眼過了數個月甚至數年,踏上同一個

地方,目的卻是不一樣的,我還是很喜歡台南這塊土地,至少2011年12月前,台南

到岡山站這一段鐵路的景色,讓我充滿了很有價值的回憶。

 第十一站,台南站 台灣府城,小吃屆的代表

、義氣的友情一次在這座城市浮現,鐵路車站

、景色依舊,但人事全非,謝謝在台南的你妳

他她,這些回憶是一起跟你們共同創造的,要

結束這站的故事我還真捨不

台南!Nice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托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