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2170_484719924876686_895891665_n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或推個薦!幫我推廣一下吧!!謝謝您

  在蘇拉颱風讓我待在家發悶的狀態下,我開始動筆高雄站,而我對於高雄

的映像停留在國中我看了一本網路作家寫的書後,我開始覺得高雄市是個很

漂亮很厲害的地方,因為我不知道形容什麼,就把它說成厲害好了,我很常

這樣,用"很強"、"很厲害"來帶過一切。

  2012/08/01 22:50分 我收到我放颱風假,那我要肆無忌憚的狂寫。

  而我說的那位作家寫了很多有關於高雄的事蹟,而最近我看的一本寫出了

不一樣的高雄市,"微雨之城"。

「是不是你們高雄人都稱高雄是什麼海洋之都?」女孩問

「海洋之都是那些政治人物在選舉的時候硬掰的,下次會叫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

男孩說

「海洋之都不是很好嗎?高雄靠海阿」那女孩有點不解

「靠海的話,全台灣都是海洋之都了,除了南投」

「所以他一定會有另一個更美的名字,不是什麼海洋之都這麼愚蠢的四個字簡單」

那時候我心裡想著,那就叫"微雨之城"!好嗎?

或許有一天會有一個詩人,或者是一個寫小說的傢伙,跟我有一樣的默契,把高雄

取名為"微雨之城"

                                      BY 藤井樹

  而那個人不是作家也不是詩人,而是部落客,就是

我!克里斯托福,只是我不會學他叫微雨之城。

而是"慢調之都",高雄市。

  P1050731_調整大小  

    這篇前言打太長了,完全跟我打的草稿不一樣,那就算了,我直接打說我好喜歡

高雄,除了會砍人的飆車族外.....................

    高雄,以前與家人出遊的次數不下百次,但說到自助旅行可要從2005年的肌餓三

十開始說起,高二那年暑假受到學姐熱情邀約,我跟韋傑、阿伶、佳秀四人繳了500

塊,買了車票,一個禮拜過後出發,當時家人在市區辦展覽會,我也沒空跟他們提到

要去高雄的事情,直到當天早上出發,天下著雨,我拿著雨傘跟背包直接出門了,現

想到我還真不孝。

  那次印象真的很深刻,除了當時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活動外,在來就是當年有個從

南部掃上來的颱風-珊瑚!幹!我總覺得我出遊的人生都很克難,當天下

高雄其實天氣還沒那麼糟糕,但再吃完飯後的下午,風雲變色!真是太令人難過的一

事情了。

  當年的肌餓三十,在高雄市的中山大學舉辦,那裡有我很嚮往的西子灣,在我的人生

目標其中一項當中,在好天氣狀況下,我要在夕陽下躺在西子灣的沙灘上小憩一下,

能讓我這麼嚮往西子灣的原因,也就是從國中開始每次看藤井樹的樹都會寫到西子

灣的狀態下,讓我有這個小目標,而在地身長的他,描述西子灣的浪漫情懷有一定的

公信力而他一定不解,我為何硬要小憩吧!

  但在2005年照訪西子灣的狀況下,是一個風雨交加,狂風爆浪的下午,SAD.........

  第16屆的肌餓三十活動雖然辦得很辛苦,但在有經驗有規劃的團隊策畫下,所有備

都處理都很合宜,也是值得大家在有生之年必參加的活動之一,不過當晚就寢位置

不夠多,所以主辦單位讓年輕力壯的男子們都睡在走廊上,而我跟韋傑就是其中之一

,那晚凌晨我們被外面的雨給打醒,起床看了一下西子灣狂風暴浪讓我超害怕!!害

怕到韋傑想從背包開了那遭遇極度肌餓時要發揮作用的

蔬!菜!餅!乾!

  但馬上被我阻止了,我跟他說

如果在這裡吃了這神聖的食品

我們就

這趟旅程就沒意義

  就這樣,我們硬睡,就是不讓自己肚子餓!我們真的超有心的啦。

p112410666953  

  2005年的肌餓三十在高雄,主持人是陳建洲,歌手太多人了我不想說,

但有張惠妹和還在那邊音浪的黃立行,當時還在台啤籃球隊的毛加恩,還

有結束後跑去六合夜市暴飲暴食的我們。

1795565125  

  2007年升大學的那個暑假,草根團,首度年度出遊,迎接熱情奔放的墾丁

之旅第一站就來到了高雄,我是不知道我20歲前夕是不是被下了什麼詛咒,

只要出遊一定會下雨,光是墾丁之旅四天三夜就下了三天的雨,這是什麼意思

  想當然當時在旗津也不是什麼好天氣,但還好只是飄著綿綿細雨,還可以勉

強的再渡輪外拍照被風掃,到了旗津想當然就是坐三輪車吃海鮮,只是當天沒

有三輪車給我們坐,我接下來幾年到旗津的旅程中也沒坐過,其實我對海鮮沒

有什麼帶大的研究,因為我對海鮮過敏阿!幹!所以每次出遊我就跟吳

靜怡兩個海鮮過敏人默默的吃著別道菜,但我只侷限在蝦子跟螃蟹,其他還是

可以吃啦,所以下次要吃海鮮還是要找我!!除了旗津之外,就是回到渡輪碼

頭吃海之冰阿!如果你們到濱海路散步的時候,注意某個牆角會有我們草根團

在2007年所留下的簽名,這可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面牆,充滿著我們熱血年輕

的回憶。

高雄站  

    至於,高雄,對於情侶出遊,可說是必定去的景點阿!別以往中

北部的風情,高雄則有一股港都風情魔力,少了一點繁忙的腳步,多

了悠閒輕鬆的Feel。所以我把它取名叫慢調之都。

  對於本人來說,當然也有這樣過,(此時我女友在他家拿草人插針捅

我)..................

  所以對我來說,安排高雄的旅程可說是有助於感情強化、增強體魄的

好地方,優點在於交通便利,住宿便宜,鄰近景點多樣化;交通來說呢

有捷運的都市其實都很方便啦!只是我不知道高捷是哪裡營運有問題,曾

傳出結束營運的消息,但至少在2012年美麗島站,獲選世界最美地鐵站

第二名來說,大家可多多利用這項便利的設施。住宿來說,除了當時在軍

中得知火車站附近的飯店都還蠻便宜外,我再來首選就推個85大樓日租套

房吧!除了平價舒適外每個窗戶旁邊都可以看到高雄市的景色,不一樣的

方向有不一樣的風景

P1050666_調整大小    

  如果各位不嫌棄,我有自以為的規畫一個三天兩夜的小行程,供各位參考,

第一天:我會見一下午抵達即可,可以睡多一點在出發晚上好戰鬥外,又不用太

趕著出門,到了下榻飯店後,休息一下,準備迎接晚上逛夜市的到來,到了晚上

可直衝六合夜市,體驗內地同胞跟外國人為何想來這裡逛逛,但我不得不說,這

雖然是很大眾的行程,但美食小吃真的特多

1795565158  

1795565153  

吃飽後,我會逛到名為藍色狂想的Live Pub,欣賞一下live band的

演出,小酌並欣賞著樂團表演真是很愜意,熱愛爵士藍調樂的老闆,

在聽了蓋西文的-藍色狂想曲後依此命名,不過當天的節目也要事先

查好看是誰表演喔!我很喜歡晚上有這種行程,這可是我高中朝思暮

想的音樂聖地ㄟ!然後來個小醉茫茫的回飯店,除了好睡覺,還有.........


第二天:如果以我現在是阿兵哥的作息來說,我可能一早就把伴侶給挖

起來去壽山動物園走一遭,但你伴侶脾氣如果不夠好,一定會大崩潰,

不過以我曾在動物園工作過的經驗來說,小小的當個野生動物導覽員的

角色也助於加分的效果,中午就來到旗津走一遭,順便吃吃海鮮,但我

一定拒絕這個行程!哈哈!但是吃完可以到英國領事館走走啦!哈哈哈

,到了接近4~5點就到了我夢想的西子灣好好的在沙灘上小憩一下。

晚上就一定要殺到瑞豐夜市狂尻小吃阿!參見一下全高雄最大的夜市。

晚餐過後的行程選擇有很多種,浪漫的夢時代摩天輪,小港機場的露天

咖啡(這趟交通比較麻煩點),愛河之心公園也是推薦之一,只是下捷

運站要到愛河之心要走一大段路,可能我是外地人吧!但有伴侶在你身

旁走一點路又何妨呢!一個美麗的夜晚就是要有美麗的ENDING

p112410665392  

 

第三天:在check out之後,在高雄的朋友都會推薦我到中華路圓

環附近的蛋糕店吃到飽!(幹!是想逼死甜在心嗎?)或者是到崛江

附近的美式漢堡店,提示一下是兩兄弟開的,再離開高雄前一定要大

吃一下的阿。

  你看這些旅遊是不是很慢調,什麼事都慢慢來!如果你不棄嫌,可以

給你做個參考。

  乎~說到這裡,我終於快完成高雄站了,我總覺得我可以排出更好的

行程出來,只待我有錢有閒的時間讓我去旅遊,最近可是為了工作,少

了很多時間寫文章,畢竟有時候下班的時間都是晚上11點了,我真的

很害怕。


第十三站 高雄站,港都風情別有一番風味,藤井樹說是"微雨之城",而

我是"慢調之都"不管名字如何,這都是對一個城市的欣賞,有首宇宙人寫

的歌寫得很好,歌詞要自己體會,如果有機會,我會在好天氣之下,小憩

於西子灣的沙灘上。

P1050603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托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