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3163_1719046570642_4876040_n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或是推薦一下推廣一下我的作品吧!謝謝您

  喔喔喔喔喔喔!!!!!備受南部朋友期待的台南站在我惰性的延期一個禮拜

後,如火如荼的加緊趕工了,前面我不想廢話太多了。

  2012/2,我很期待寫到台南,在手寫稿這篇時,興奮的手都在發抖了阿.............

..............................................................................................................

......................................................................................假的

  匯集許多屬於草根團的熱血回憶及愛恨情仇的南臺灣大城市,台灣府城-台南

說真的,如果短暫在這裡待個一陣子,你一定會愛上這聽起來就很炎熱的城市。

這讓我在大學一年級時差點轉學去找在台南讀書的韋傑、鏖凱、阿秀~,但人各

有自,選擇在彰化四年有我想學到、想得到、我遇到的人事物,也並不能說到台

南人生就會變得比較一片光明什麼的,畢竟好友歸好友,不可能一起一直過著同

樣的生活模式,在每個人走著自己選擇的路,對於未來互相經驗的分享也是有所

收穫的。

  台南,給我的回憶真的太多太多了,這我一定都要大寫特寫的把它宣洩出來,

所有酸甜苦辣,在府城!!

8522_1198746803473_1479342_n  

  首先,就先從第一次到台南居然是騎機車騎到流眼淚的英勇事蹟開始說起。

2008年春夏季準備交接換班的季節,當時在某個回大學宿舍的那個禮拜日中

午,因為一通來自謠言廣播電台的電話,讓我心情異常的憤怒,憤怒到想殺人

的那種憤怒,這種很難過的壞事就不要多說以免壞了大家的興致,還不外乎是

感情曖昧不明的狀況下,所得到的一些謠言罷了,但我已經真的承認我以前在

感情觀的方面真的處理的不佳。

  在當時憤怒之餘卻無計可施的狀況下,我還是乖乖的坐上區間車回員林阿!

回去要面臨肇事者、受害者之間的審判,幹!我真的很討厭別人逼迫我做決定

真的真的很...........................................................................

幹!

 這事情已經煩惱了我半年之久,我其實也不想找別人幫忙,因為我也不知道

可以幫到什麼。那天回員林的路上搭的是區間車,就這樣1個小時的車程內,

讓我看著窗外!

想著想!想著想想著想!想著想!想著想!

我決定騎機車去台南找他們!!

  就這樣,一下火車,馬上騎回去宿舍帶一些裝備,我室友阿堯和嘉俊還搞不清

處狀況的提到我不想提到的事。

「你應該有聽說了吧!?」嘉俊搞不清楚狀況但我也不怪他

「我聽你老目!!!!!!!!!!!!!!!!!!!!!!」是我


就這樣收拾好的小行李,自以為很ROCK的出發了。

  當電話那頭韋傑跟鏖凱聽到我要騎機車到台南,還阻止我做這件愚蠢的事情,要我

搭客運或者是火車都好!反正都可以來車站在我!!

  既然!!男子漢決定要做的事情都決定了!!就該像個男子漢一樣,做事一定要

響!噹!噹!

但這份熱血的念頭我到了嘉義就後悔了........................................

因為我迷路阿!迷路時間8:00 PM,距離我從北斗出發時間以過一個小時,我在8:30PM

突破水上北回歸線地標,到達了新營,很開心的認為!幹!我到台南了阿!我快到了

啊!很有朝氣的我抬頭看了一下往台南市的座標。

台南市52km!!

撲~~~~~~~~~~~~~~~~~~~~~~~~~~~~

 看到這路標,我眼淚就默默的給他留了一角,看來淚水要慢慢的迷濛了我的雙眼!!

10:00PM我在台南火車站前坐著機車,手上已經集了3、4根菸蒂了,當我看到韋傑跟曼

琪來接應我時,我鋼鐵般的心瞬間軟化了。

  喔!對了,說到曼琪這位Girl,她也是我高中同學,常以姊妹相稱的外帖仔,剛好跟

傑鏖凱都在同一個學校讀書,聽到我這麼Rock的來到台南,一定要出來見一下的阿

!!

62569_1514305292238_5327962_n  

  在我等他們同時,我慢慢的開始去感受,對!這是台南!我到了,

這地方還真熱鬧,我也好想來這邊生活,一個我陌生的地方-府城,這

我從小跟家人只會去安平買蝦捲,去鹿耳門拜拜的地方,我今天要來感

受不一樣的氣氛了,在他們到火車站接我的同時,看到我想個傻子坐在

車上發呆,心想我事不是病了吧!喔對!我好像還沒說到她們在台南哪

裡念書,是嘉藥科大,我高中應外的同學們1/4都在這所學校就讀,韋傑

跟曼琪是應外科,鏖凱則是在醫管系,阿秀也是在台南但是很遙遠的鹽

水。

  拉回正題,當時看到他們其實還蠻感動的,原來這就是友情,雖然大學

後各奔南拳北腿孫中山,當需要相挺的時候都會站出來,不過這種感動馬

上在他們說出第一句話馬上破滅........

「哩洗北七喔!不是叫你座客運或是火車!北七!!」曼琪一下車就開飆

了。

「我..............」我當然是無力反駁。

「沒差啦!這才像北妻黃緯鈞會做的事情,走啦!到宿舍在講」在韋傑的

臉上我看到了個奸字。

「去哪?」

「宿舍啊!北七!順便等鏖凱下班,順便帶你去認識新朋友。」曼琪say

1599427516  

  就這樣我跟他們回到了宿舍,這一路上我看到了台南都市的繁華與其他

大城市不一樣的繁華,我說不出來這種氣氛,但我很確定我喜歡這裡!如

果這時間換在北斗一定是空城......

嗯?北斗?學校?上課?軍訓聽牌?

靠腰!!我完全遺忘了明天軍訓課我好像只剩下一節課

的消費權,明天早上十點,在90秒的紅綠燈等待中,我馬上打電話

給阿堯,需要他明天九點來田中火車站載我!是的,我決定回去用拖

運的方式回去,阿堯很阿沙力的說OK!!幹!這真的是男人之間的

友情阿!!但是他一定覺得我瘋了,沒錯!我的確是瘋了。

  此時旁邊兩位友人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很明顯他們的臉上寫著

「笨蛋......................」

  很快的,到了嘉藥宿舍,在等待鏖凱下班的同時,曼琪找了她室友

也是我高中同學之一的肥慈,和一個叫做Vivi的女孩出來面對,說到

Vivi這女孩阿!是我從曼琪和胖子相簿中很常出現的一位角色,矮矮

短短的的確很可愛,我當時連面都沒見過就要了MSN,還互相嘴砲

過一陣子,所以對見到本尊還真有一點小小的憧憬,但一樣的見面後

這種憧憬馬上消失,口音帶點嚴重的台灣國語,講話很令人想拽了她

脖子的GY女孩,但還是很可愛啦!就這樣在鏖凱來之前,我們也小  

聊了一下。

32122_1398871166457_1315481_n  

  11:45PM,等到鏖凱來了之後我們買了些啤酒和炸物在宿舍廣場

大聊,女生們則是很規矩的回去寢室就寢。這是我上大學後扣除寒

假首度跟草根見面,由於自己的委屈得到了完全的宣洩,開始瘋狂

的跟他們抱怨,還揚言明天翹課給他當的蠢話,但被勸退了,酒過

三巡後結束了這一切,隔天早上七點我沒叫醒他們,離開了宿舍,

外面下起了該死的大雨,我終究還是給他拖了運,搭火車回田中的

路上,他們一個一個打電話過來幹ㄍㄧㄠˇ我一聲不響的離開,但

我只是怕大家累了(我真的很貼心),掛掉電話後,我看著窗外。

2008年5月12日我一定要寫一下對於人生有趣的故事,這是

一個小雛形。

2011年11月21日我開始動筆,每一站都有一個故事。跟4

前的黃緯鈞的約定我沒忘。  

 


  大二那年,因為接了系籃副隊長的關係,幾乎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有機

會下去台南,直到大二下比完系季盃後的那五個月,屆由高雄世運運動志

工講習,讓我借宿在鏖凱家,也剛好曼琪跟Vivi沒回家鄉,又跑去他們宿舍

寒暄,這次過得很平淡了,或許是當初太誇張了,在消夜跟鏖凱小聊彼此近

況後,隔天研習結束後我就回彰化了。

 


 

第十一站台南站 在這一站我真的洋洋灑灑的手寫了11頁多,只好逼得我分為

上下集,在上集的台南站,教會了我什麼叫做三思而後行,但我到現在還只會

致死地而後生,下一站 會被公幹的台南中秋烤肉即將上場。

1118458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托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