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09 (1)  

喜歡的話就按個讚推薦一下吧!謝謝你們

  2012/1/10在嘉義這一站停筆了快一個多禮拜的時間,不是因為忙碌而小小的給他

斷文,而是我努力的想要擠出我對嘉義的記憶,我總是習慣在腦中打擬草稿一遍之後

才會開始手寫,在轉而發到電腦上面,這樣的漸進方式,不過是想讓每一篇都寫得漂

亮一點,多用點心或許會變得比較不一樣,當時手寫稿寫了快兩個月的時間,我的記

憶被這本手寫稿牽制著,回憶是美好的,有很多的人的參與,在這裡每個參與的人都

是每一個站重要的主角,每個站的小宇宙,既然這樣..............

在嘉義站的主角們觀眾們!我們開始出發!!

  37265_1417552473478_6570833_n  

  如果說我常來到嘉義的原因,不就半夜睡不著覺,把心情哼成歌.........

不是啦!是很無聊然後來到傳說中都會大排隊的微笑雞肉飯,兩點半正式

營運,但一點半就要到了!那麼早到幹嘛?排隊阿。

  某次我跟中山觀邸大隊(參照田中站)一點就到這裡排隊了,沒想到那天中

南部的大學生是不是嗑藥了,都睡不著,我們居然排到了1公里遠!是殺小

阿!?由此可見他的人氣可是不容小覷的。

  如果說好食,個人是真的覺得還蠻厲害的,不愧享有嘉義雞肉飯這響亮的

名號,至於現在聽說已經移居到某個地方再賣了,時間也改為凌晨六點開賣

是要逼誰早上起床吃雞肉飯阿!太崩潰了。所以半夜排隊吃雞肉飯可能在我

大學之年走入了歷史。這,我沒遺憾。

1908730836  

  在這23年以來,我騎著機車曾攻下兩座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但

這兩座山在短短的三年內就完成了,這種壯舉不外乎是在大學很熱血的情

況下,如果說未來我還會這樣做,應該..................,很難吧!那就來說

說攻下其中一座山的故事吧!阿里山、13個人、7台摩托車、2座神木,

看不到日出好難過的一夜開始。

  在初秋的前夕,連完球的晚上,還感受不到一絲的寒意,13位熱血大學

生,7台車很風風光光的帶著防寒裝裝備準備挑戰海拔2000公尺的高山

幹!真的超酷的阿!這我第一次去ㄟ!我真的搞不清楚我是在緊張還是再興

奮,手還不斷瘋狂的發抖,但我看到此趟的旅程似乎沒想像中的輕鬆,看著

兩位學長姐帶的小急救包、地圖、手電筒就知道這次要認真一點了,認真到

車隊的位置都排得很漂亮,但我也不知道那要幹嘛!除了這個還要注意油量

和路線的規劃,不然你要從山頂推車推到附近早上八點營業的中油可有的你

受了,再出發的前一天,我們已把機車的狀況調整到最好了!

晚上十點正式出發!!!!

  一路上大家很有規矩的照著行車順序,只差沒在車牌後面貼前有車隊

而以,每台車都有重要的使命,一小時過後,來到了阿里山山腳下的加

油站,加滿了在隔天八點前的最後一次油立刻出發。

  剛上山時跟平地一樣,感受不到什麼寒意,還覺得身上穿那麼厚重的衣

物感覺像個笨蛋一樣,重點是,除了阿龍以外,每個人後座都在一位女同

學,當時我後座的女士好像是-阿娟吧!她在上山的半小時過後就開始補眠

了,這時我感受到莫名的壓力,為什麼她可以睡成這樣!!我過得彎只能

慢慢騎,還要顧著她以免睡太熟而摔下車,這時我慢慢的發現大家速度怎

變得如此的緩慢!想說是要停下來了嗎?

此時機動組的阿龍獨自一人騎車奔向最前面大喊!!

「靠邀喔!!後座的全都睡著了」原來.....

  一個半小時過後,終於來到了收門票費的路口了,還跟開車上山的遊客合

個影,開車的遊客與騎機車的我們形成強烈的對比!拍完照後,我們一位帶

頭的同學說要帶我們去塔塔加那邊看日出,由於他有先遣的路線,所以大家

也就跟著出發,其時我還覺得蠻可惜的沒搭上小火車和進入阿里山森林區,

就這樣右轉往塔塔加的路線,想不到這又是另外一個疲勞轟炸的開始。

1908730877  

   此時時間是凌晨三點鐘,大家的身體快被高山的冷空氣給制伏了,在

後座剛睡醒的女生們更是受不了冷空氣帶給她們嚴厲的懲罰,連身穿重

保暖裝的我也幾進崩潰,此時山路已開始結霜,大家的速度也更慢了,

此時再夫妻樹這個景點,我們選擇了休息,喘息一下,一群再夫妻樹拍

攝星空變化的攝影團隊,一看到我們這群熱血大學生馬上把我們招呼了

過去,還熱情的捧出熱茶和餅乾,這讓快受盡風霜的我們感受到了台灣

人的人情溫暖,在經過一陣子的休息後,我們開始恢復了些微的活力,

也跟攝影團隊大哥大姐們小聊了起來,待他們入車內休息後,我們有點

苦中作樂的開始嬉鬧了起來。

「臭囝仔,吵殺小啦!!」攝影隊的大哥一定心裡面這

樣大幹一頓。

  在有感於人情方面,我們不方便打擾太久,所以繼續趕路出發前往我那

位同學口中最佳賞日出前進。

1908730879  

  此時凌晨四點初,我們在路上居然看到了玉山國家公園海拔2250公尺

的招牌,我看嘴巴都可以張到貼著儀表板那樣的傻眼了吧!這條路在

繼續騎下去應該可以到南投的東埔溫泉了,過了半小時我們來到了傳

說中很美麗的日出景點!!居然!!居然

幹!!就在路邊而已!是沙尛!路邊

天色依舊得昏暗,此時開始下起了小雨,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會不會

看不到日出了!!

 1908730904

  凌晨六點半,真的沒日出!我們抱著不敢相信以及崩潰的心情離開了

這傳說中美麗日出的路邊,天氣在我們離開的半小時候開始轉晴,雖

然多了些陽光但還是擋不住寒冷的空氣,被黑暗籠罩的山脈漸漸被陽

光給照射了出來,原來昨天騎過的這些山路是多麼壯麗遼闊,這讓我

在這次旅程對這大自然的環境多了幾分害怕跟景仰,我們在這壯觀的

山群裡是多麼渺小。

FUCK !我一看到我下方是很深的山谷我的懼

高症居然發作在發抖。

  1908730931  

  在這山路其中一段,有我們昨晚沒看到的鹿林神木!!索性看到這

寫著台灣第二大神木的招牌,我們還是停下來看看,從上面的入口到

神木得觀賞點差不多有五十公尺高,但從階梯的頭可以看到神木巨大

的枝頭,到了下面的觀賞區,我再度感受到人類的渺小,在這座2800

多年的紅檜神木下面,大概我們13個人牽著手圍一圈才可以把樹幹給

圍起來吧,此時我無法用形容詞來讚揚我看到著畫面的感動,我只能

像個遊客來跟祂留念。

  在這裡我拿個施YOYO當年青澀的照片跟神木做個比較。

1908730945  

 

果然還是得像個觀光客,留下這紀念性的一刻

1908730993   

  此時,時間是九點多了,為了趕回去上下午第一節課,況且晚上還有系

際盃比賽要打,勢必得開始趕路回去了,再回去的路上,我們是真的見識

到台灣十大奇景的雲海了,由於這付過於夢幻的美景擺在眼前,迫使我們

再停留了一段的時間,結果轉往奮起湖,這股魔力似乎還抓著我們,讓我

們難離開阿里山。

  在這時候,已經出現過度疲勞的我們發生了意外,我那衰小的嘉俊為了

閃避一輛開的飛快的藍色智障貨車,不小心摔進了水溝裡,這忽然發生的

意外,打住了我們前往奮起湖的行程,還好當時行前的準備,馬上拿了急

救包止住了傷口,我們繼續出發!

結果後續就是我回北斗馬上抓林嘉俊去

北斗奠安宮拜拜以保日後平安

 凌晨下過雨的路還沒被曬乾,在回程的路上騎得稍快了點,此時不

幸的意外再發生,另一台機車阿國在過彎時打滑摔車,後座還載著一

位女同學,在他後面第一台車的我全程觀看著傻眼的畫面,阿國誓死

護住後座的女生,這換來阿國一個禮拜行走不便外!

還......................

得到一個目前交往了4年快5年的女友

看來筱涵(阿國女友)看到你對她生死置外的精神,打動了她吧!阿國

你厲害啦!!你厲害啦!!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這一場風風雨雨的旅程,想當然我們下午第一堂

課沒去上阿!科科..........

   不過我想這輩子我也不可能騎機車在衝上阿里山第二次了吧!也因為

這樣大家留了一個刻骨銘心的回憶,如果過了十幾年大學同學會在聊到

這一段,或許還可以成為我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吧!

1908730994  

第九站 嘉義站 很正常都會吃過的微笑雞肉飯不稀奇,稀奇的事我們再也

不會有騎機車上阿里山的回憶,一起參與這趟旅程的朋友們!我們有共同

的回憶。

在這裡版主貼心提醒您:

要夜衝夜遊我無法阻止你!

但是呢晚上請注意安全!

出遠門請記得做好行前準備

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托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