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喜歡就幫我按個讚或者分享文章多多推廣阿!謝謝你們!!

  轉眼間今天2012/6/3我脫離學生生涯一年了,昨天是我母校的畢業典禮,掯!想

到過去過的還真愜意,那冷不防我點根菸來抽抽。

  在雲林縣的站別裡面,掐指努力一算,就只有斗六站足以讓我動筆吧!雖然對於其他

雲林縣其他鄉鎮不是完全不熟,但火車畢竟部會經過那些我曾經留下回憶的地方。

  劍湖山?從斗六經斗南的路段天氣好的話是可以看到摩天輪啦!

  華山夜景?也只能晚上經過看到滿山咖啡店絢麗的燈光。

  新港奉天宮,小時候跟大甲媽祖來進香,我超愛吃香蕉乾的。

  只可惜,上說的那些鄉鎮火車根本到不了那裡,我實在愧對於雲林鄉親們。

  P1050150  

斗六,我印象比較深的一次就是跟著中山觀邸大隊(參照田中站)也就是阿堯跟嘉俊、小

宏騎機車到斗六棒球場看職棒20年的象獅總冠軍賽,當時在7-11的I-bon發現內野門票

售空,當時一度想放棄這趟旅程,但在棒球之魂永不熄滅的愛國球心態下,我們還是買了

俗到靠么的外野門票前往,想不到開啟了一段奇異有趣的旅程。

    P1050141  

  當時我跟阿堯是支持兄弟象的,但是小宏是統一獅的,還有一個窩邊草林嘉俊,幹嘛很壞心

的說他是窩邊草,請耐心等待以下訴說,尷尬的是,當我們選擇了外野自由座的座位一坐,

赫然發現週遭是可怕的橘海,這讓手拿黃色棒子和汽笛的阿堯跟我顯得特別的明顯,再開局

有安打或者是麥哲倫(當時兄弟象先發投手)投出三振時,我們只能默默的敲阿敲!汽笛偷偷

的吹阿吹!實在有夠變扭,我們只能看著統一獅球迷的阿宏享受他的大聲豪邁的吹氣笛之

樂。

P1050156

  本來想說,坐外野不能感受的內野的熱血感而感到很無趣,第二局兄弟

像進攻,陳冠任揮出一支深遠的的右外野飛球,球往我們這邊飛。

越來越近,越來越大顆靠邀阿!飛過來了啦!!

「幹!球飛過來了啦」我大喊

「靠盃,快閃啦」林嘉俊這臭俗辣先跳到後面的兩椅子去了,我此生

沒看過他那麼會跳。

 「我來接!我來接!」當球彈到觀眾席時,小宏很誇張的從第四排的

椅子跳到一排去,就像一位獵人等待獵物很久了,飛撲過去,這也是我

看過他那麼會跳的一次,這叫作用生命去接球。

 只可惜被一群更像猴子的臭囝仔撿走,就看到一位男生默默的走回來繼

續為統一獅加油,掯!真的很可惜。這讓我在youtube千辛萬苦找到這

個影片,來提供這很可靠有力的證據

請努力用眼睛看第15秒和1:15秒重播,真的是帥翻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xZb3VVHLk&feature=related

  在這樣努力了前五局,兄弟象在末幾局大崩盤,就像我們臉上大崩潰的那種,

此時窩邊草林嘉俊的事就來了,很安靜的在旁邊觀看很久的他,看到統一獅開

始展開大局,他的動作就像我下面照片精彩剖析。

斗六站    

  很精彩的叛變過程。我只記得我們真的很想把座椅拆下來直接甩過他的臉上。

  很可惜,兄弟象在最後輸球了,也輸了總冠軍,在那一年尾聲爆出了假球事件,兄弟象陳致

遠、朱鴻森、廖于晨等球員涉嫌打假球,這對買票進場熱情吶喊、奮力打出加油棒為喜愛球隊

的球迷們如何交代,但這也不是台灣職棒第一件簽賭案了,愛棒球的人還是會挺棒球,不打假

球的球員還是不會打假球。我還是相信中華隊還是可以在國際拼出超強的一片天。

P1050180 P1050225     

  請看看我們這些球迷難過的臉OK?  

 再來,我得說說一個發生在斗六火車站自己覺得超蠢的事情,在2009

年中秋節前的假日,跟中山觀邸大隊說要吃石頭烤肉,結果真的太晚訂位

了,完全忽略中秋節烤肉魔咒的強大威力,導致「中秋賞明月,萬家烤肉

萬家香」的夢遲遲訂不下案,我憤而騎機車跟中山觀邸大隊透露我要搭火

車去台南找草根團他們烤肉,重點是當時哪有那麼剛好的火車,也要配合

在台南的韋傑他們方便來載我的時間,一下決心,沒辦法改變,直接衝去

斗六坐火車了,為什麼我不去員林搭車?

  我要往南了還往北騎幹嘛?田中?自強號那班沒停,所以超熱血的去斗六

順利搭車了,我覺得我真的好帥!!!結果烤得怎樣有我FB的朋友請去

參照「台南中秋烤」那本相簿就知道了,如果有耐心點請等到台南站我會

小小的訴說及發個照片,重點是我發那本相簿時,我被眾多男性友人幹翻

天了,到時候我好怕我發照片上來我也會被幹翻天。

  第七站,斗六站,在這裡發生的一切事情真的太蠢太好笑了,重點是有

憑有據的發出來跟各位分享,真的覺得自己好厲害,農業首都我只留下這

一站強大的回憶。下一站,民雄站見

P1050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托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