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04  

喜歡的話在部落格上面幫我按個讚或者是推薦!多多推廣一下,謝謝

 

  在這篇草稿本出來的時間,是在於三月多,在這裡面臨一個極大的瓶頸,我在恆春演習整整

四十五天過著與外界隔離的生活,讓我想看看照片回味一下當時旅遊的興奮感都滅了,就像

你走在路上看到一位長髮及腰的女生,轉頭過來是個留著八字鬍中年男子那感覺。哈哈!假

的啦!............

  終於我利用所謂放一天假的時間,在屏東網咖包台包了兩小時,完成了草稿本。

 話說我很久沒來發文了,自從退伍後一個禮拜開始步入職場,以為很迅速跟社會接軌,沒想

到整個了一大半,接下來的忙碌,讓我無法在一個禮拜裡面發出一篇文章,剛好花蓮站

的照片全部被格式化讓我很憤怒拒寫,還好乘著11月底到羅東旅遊,拍了車站的照片,我才

決定開始動工,在這裡我把宜蘭的地點全部濃縮在這。

  在這裡,我要感謝一位學姐,在Facebook上提到有關於我在寫這回憶旅遊的事情,讓我開

始再重新擬稿,繼續完成接下來的事情。

  現在,睽違3個月,宜蘭站開始。

9933_101879346494653_5275031_n  照片攝於,2009年頭城海水浴場

 

  2009年的七月,我參加了某旅行社在林口長庚大學所舉辦的美語夏令營工作人員,

以正確的名稱來說是活動指導員,一個梯次13天,共三個梯次,以現實一點的話來說

是小朋友這13天的保母,就在林口長庚的第18天晚上十一點,開完工作人員會議之後

接獲執行長的通知,要我現在趕去宜蘭那邊的營隊支援。

  好!我拖著一整天差點被小朋友搞得崩潰的疲憊心情,開著夜車,直衝宜蘭的北門農

  就這樣由一位學姐壓我車,出發前往所謂宜蘭營隊"綠光森林",上車前那位學姐還信誓

旦旦的保證會做好副駕駛的功能,怕駕駛睡著會陪我一路聊天聊到宜蘭,但一切的一切在

上了國道五號高速公路變了樣,我聽到了打呼聲...............................

幹!她給我睡著了!!

  當時我只想用踩油門的那腳補她的臉,加上雪隧那12公里的幽閉空間讓睡意漸漸

開始迷濛了我的雙眼,為了避免開車開到睡著的情況發生,我瘋狂的用力掌摑自己

的臉,現在回想起來可真是變態萬分!!到頭城已經是3:00AM的事了,總覺得自己

有種外命還真大,如果再讓我再有一次這樣的經驗,我也一定用補油門的那腳補那個

人的臉。

2009年,夏令營營隊入駐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1969362208  

  但我不得部老實說,蘭陽平原也是塊好寶地,不管是幾年前到此一遊,或者是

最近的旅程,都帶給我這很棒的感覺,如果說世界票選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我

一定會投宜蘭縣一票,再當活動指導員的這個夏天,武荖坑蘭雨節或是台灣傳統

藝術中心,都是合家歡樂的Nice place,只要當時沒有營隊的那些小鬼在旁邊

亂衝亂鬧亂跑亂跳亂翻跟斗亂吃X的狀況下。

  就因為當時的夥伴們愛上著兩個地方,在所有梯次結束後,又糾團玩了一次,想

必跟著不同的人事物來到同個地方,感覺一定又有所不同,如果來到宜蘭玩,不妨

參照季節來安排活動,再安排此活動前也要確認當天是否有活動,別讓自己白跑了

一趟了。

  2012年11月,我又跟著草根團來到了傳藝中心,在這的美好旅遊回憶,又增添了

一筆在腦中。

DSC_0948  

  第二次前往宜蘭是同年(2009)九月多的事情了,但很奇怪這時候都已經

開學了,還很理所當然的出遊,這就是草根團叛逆的習慣了,原因是

"人少、不塞車、活動照常舉辦"這種世界爛的理

由,就荒廢兩天的課出去遊山玩水,這項傳統延續到2011年8月草根人陸續

入伍工作後結束,直到2012年的冬天,溫泉翻滾之旅..........

  1199479622  

  2009年的出遊,名為基九宜跳躍之旅,意思就是基隆、九份、宜蘭拍照都要有瘋

跳躍的圖片,每個地點都要跳一次,一開始覺得還蠻熱血的這樣,但是在第二天

羅東攻員跳躍時就開始出現了疲態,然而在宜蘭的兩天裡面,我們確實喜歡上這個

地方,從離開九份到宜蘭時,天下著細雨,當時我們寄畫到烏石港衝浪後在髒兮兮

的回民宿換洗,延續在馬亨亨(參照台東站)的智障事情,但當到了烏石港時,雨下得

真的有點誇張,本來在衝浪的熱血青年、辣妹用跑百米的速度衝上岸躲雨,看來這項

行程應該是要取消了,只好轉移到頭城海水浴場舉行一場瘋狂跳躍的拍照。

  下午到了羅東,天公很給面子除了停雨外還出了個大太陽,這讓我們馬上從民宿,採跳樓

梯的下樓方式衝到羅東運動公園,但我忘了是吳靜怡還是姚玟伶在大雨過後的草地奔跑,忘

了會有積水的危險,直接在草地上圤街下去,當場笑死眾人,好笑到我腸子應該都可以重屁

股拉出來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羅東公園的小山丘在我八歲的時候爬去可能會累個半死,十幾年過後,不費吹灰之力登上頂端

同樣一句老話景物依舊,但人事全部同,下一次我在爬上那小山丘,跟我一起爬的又不知道是誰

了。

1199479676

  晚上的羅東一定是攻擊羅東夜市阿,幸好這次有了台東沒計畫亂玩的經驗

這次在羅東做了些小功課,但本來在2012年11月前發文時介紹一下相關美

食,但在11月去了羅東夜市之後,發現許多攤子都不見了,這讓我有點尷尬

是否該介紹,但是我不妨二度推薦,在羅東夜市的交叉路口的木瓜牛乳,真

是好喝到我想捶牆外,再來就是排隊搶位子只為了嚐口羊肉湯,不管是羊鋪

子或者是阿灶伯的口味,其實味道都差不多,很多人在我臉書上看到我吃哪

間,就會推薦另一間,這也讓我十分尷尬,這種事情就採自由心證了,但在

民宿的夜晚一定要買包心粉圓隔壁的烤物回去民宿大吃。

  DSC_1026 1199479597 

  隔天一早起來,說要去吃羅東市區有名的紅豆湯,就這樣匆匆離開民宿,

季旭我們美食跳躍之旅,正當我們結束好喝紅豆湯要去鴨肉送路上時,我們迷

了路,到處問人好吃的鴨肉宋到底在哪裡!!此時,坐在副駕駛座的阿秀搖了

車窗,攔了路人甲騎士,可能當時路人甲騎士看到阿秀雄赳赳氣昂昂的臉龐,

好心著說要帶路,不愧是熱情的

羅東鄉民!!

 就這樣在2009年9月的某日我們結束了,熱情奔放的羅東跳躍之旅,在車

上時,還買了當時夯到爆的諾貝爾奶凍捲,接下來踏上宜蘭的旅程是2012

年11月24日的事情了。

1199479697  

  2012年的冬天,宜蘭很不熱,但下起了毛毛細雨,我記得東北部很容易

下雨,但我也不意外,2009年都大雨磅礡都無在驚了,更何況隔天還出現

這次的草根旅遊多了好多人,攜家帶眷的,讓我想想是否十年後,如果大家

一起出遊,身旁是不是牽著小孩、背著小孩、抱著小孩、扛著小孩的畫面,

請拭目以待。

  這次的行程,可能是過往的經驗,這次CP質提升的超高,行程安排得很漂

亮,不管是食衣住行等等,剛好這陣子金馬獎在羅東舉行,那就來個

"星光大道羅東之旅"

DSC_0047

 

  這次的旅程,多了礁溪泡湯行程,在金馬週來到礁溪果然是塞到爆炸的情況,

我們尋著當初預訂好的湯屋,在高科技的GPS的帶領下,差點爬上了太平山,

越開越山上的感覺讓我聯想到之前新聞,GPS帶領駕駛到懸崖的恐怖情節,想

當然我們帶頭開車的一定被後面的親友團幹到無力。

  來礁溪泡湯之外,不妨逛逛礁溪熱鬧的街市,在日據時代有天皇湯的勝名,美

食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這裡的泡腳溫泉拉麵,也是獨樹一格,這也要大家實地

去探討才知道。

 

DSC_0071

這張照片是我2012年最喜歡的一張之一吧!在羅東松滿緣民宿老闆娘熱情

的招待下,我們一進民宿就開始打籃球,就像看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樣。

也剛好再離開羅東之前,留下這記念性的一張照片

DSC_0139  

  第17站 宜蘭站 從此刻起,我離開了東部要前往北部出發了

這一站我拖了很久,很不負責任的跳過了花蓮站,我不知道還要到何時

我還能再走一次東部幹線的路,體驗東台灣給我創造更多的旅程回憶故

事,然後我最後想說!!!

 

睽違3個月,他媽的我又完成一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托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